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

改用Google Blogger吧!

「無名」停網誌備份 部落客反彈

關於Yahoo 的無名停止網誌備份,不外乎應該是他們覺得自己應該有穩定的市佔率,簡單的說,他們可能想當家了!Yahoo在台灣的經營,我的印象中,有相當程度的努力,從早期Kimo推出家族,被Yahoo併入後推出Yahoo kimo家族,那時候,吸引不少的國中、高中的學生進入,也成功打入青少年的階層。
但是,想網路上,要持久經營,的確得要有自己的風格,以部落格來說,需要的是便利的文字編輯、圖片上載、連線穩定、速度流暢等,但Yahoo此舉,恐怕步網拍收手續費的後塵,將可能會有相當程度的使用者會流失。
大約是在1998年,Yahoo 沒有預警調降老客戶Email 從10MB容量到6MB容量時,我對於Yahoo的雲端服務「信用」,已經大打折扣!後來,後來Google Email(Gmail)為了競爭這塊市場,首次打出2GB的信箱,我印象Google初期使用推薦制度,也就是要有使用Gmail的人,寄發推薦信給你,才能開啟新的帳號使用!Yahoo聽到Google提供2GB容量後,不得以又將信箱開到1GB,在兩邊同時使用一階段的測試後,可以發現,Gmail利用他搜尋引擎的優勢,和一些正確的策略,將信箱裡的垃圾信件高度的管制過濾(這在Yahoo信箱居然是要收費的)。當然,廣告是這類雲端服務重要的財源,但Google貼心的讓你在閱讀信件時,儘量不佔用你大量的版面,且將廣告的性質,和你閱讀的信件以相當程度的關連計算,作一個連結,也是後來,我持續使用Gmail的一個重要的原因!

而Gmail也沒有因此就停止他的開發,持續的在Gmail上,提供即時通、其他帳號轉寄設定、背景設定等其他功能,對於Gmail的使用,我仍然覺得是對的選擇。

沒有留言: